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 >> 正文

我市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开局开路 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跨出高质量

朱是西讲话

2月22日,我市召开“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拼搏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保三争一”,为加快南阳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省副中心城市提供观念能力作风保障。市委书记朱是西讲话。

市委副书记金浩主持,张富治、薄学斌、马冰、范勇、李永、许言龄、陈英杰等出席。

会议观看了暗访专题片;国电投南阳热力有限公司热力市场开发部、镇平县、市住建局、市残联、市人防办、市科技局作了表态发言;马冰、李永、陈英杰分别通报了三个专题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是西指出,必须在自我革命上动真格。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每名党员干部要紧扣“一创两提两优”主题,认真反思、深刻自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向问题开刀宣战,真正把观念转过来、给能力提上去、让作风硬起来、把效率搞上去、把环境优化起来,切实抓出南阳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竞争力,汇聚起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朱是西要求,必须在查深查透上见真功。要紧盯重点重锤敲,聚焦关键事、关键人、关键处,多到工作推动不力、任务完成不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睁大眼睛、拉长耳朵,发现问题、揪住不放。要畅通渠道听真言,采取设立问题线索受理邮箱和短信、12345热线、“宛快办”平台等方式,广开渠道、征求民意、听取民声,打通“堵点”、破除“难点”。要宽严相济查顽疾,厘清从宽和从严的界限,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促使更多领域主动把问题查清查准、加快整改。

朱是西强调,必须在动真碰硬上出重拳。要狠抓问题整改,各级党员干部要对照问题深刻剖析反思、举一反三,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狠抓从严整治,抓实“查堵点破难点”“说不事项提级管”等着力点,用好明察、暗访、督查、问责等硬手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要狠抓反面典型,媒体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纪检监察部门要从快从严处理到位,推动活动不断升温加力。

朱是西指出,必须在标本兼治上求实效。要注重建章立制,既要打突击战,又要标本兼治、常抓抓长,通过建立严格制度、科学机制来巩固成果、达到长效;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杜绝新问题反复出现。要加快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切实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朱是西强调,必须在压实责任上见实招。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刀刃向内真查问题,刮骨疗毒真抓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主动转观念、转作风、查堵点、破难题;市活动办要完善运转机制,统筹各方力量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创造性地推动活动不断走深走实;三个专项工作组要建立高效沟通机制,保证活动成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更新观念、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打一场观念能力作风的攻坚战,为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加快高水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