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思政
组织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组织概况

中共南阳理工学院体育教学部总支部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决策和工作部署,围绕我部的中心工作坚持抓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作用。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现有正式党员29人,其中委员5人,书记1人,专职组织员1人,党总支下设第一教师党支部和第二教师党支部,两个教师党支部分别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纪检宣传委员各1人。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一贯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原则,党政班子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在体育教学部的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人员调动、外出进修、攻读学位、奖惩、财务支出及职称评定等重大事项上,党政班子集体研究,始终遵循“科学谋划、民主决断、秉公办事”的工作原则。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非常重视统战工作。总支委员与党外人士及教职工保持密切联系,部里的重大决策和改革及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同时注重发挥二级教代会在我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维护教职工的权益。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大力支持分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推进“党员之家”建设和“教工小家”的谋划。努力构建和谐、团结、向上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全体党员的努力下,先后多次荣获南阳理工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分工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