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 >> 正文

体育教学部注重结合实际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简报

[发表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

为了严格落实学校《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校党委决定,在全校以“创新观念、提升能力、提升效率、优化作风、优化环境”为主题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我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答卷”意识。

一是在1月19日上午,由党总支书记张金梁主持召开了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在会议上领学了《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根据“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对我部活动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二是在体育教学部网站开设了“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专栏,及时更新关于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主题内容。为了有效提升教学和服务水平,查找我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开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在体育教学部党政办公室门口设立征求意见箱。

三是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尤其是科级以上干部,在河南网络干部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等八个专题讲座。所有的学员撰写心得体会,并在讨论中分享。

四是为了实现“六个破除”“六个树立”,推进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工程,显著提升“六大能力”,着力锻造“六大作风”。我部出台了《体育教学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体育教学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名单》等方案,保证活动目标的达成。

五是组织科级干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查找观念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明确阶段目标解决到位。

六是树立服务师生意识。时刻牢记干部就是干事,党员就是奉献,坚持眼睛向下,俯下身子、深入一线,积极主动。经过民主评议和班子推荐选拔出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王永新老师,树立个人典范,通过案例来激励和鼓舞全体教职工见贤思齐,提升工作作风。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