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教学部2022年8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

2022-2023第一学期开学伊始,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工作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育教学部自身结合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防控工作体系

1. 成立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各党务行政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等组成,全面负责体育教学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

组   长:张金梁  顾长海

副组长:马晓宁

成    员:赖超  高松华  徐驰  季波  王永新  刘晓亮  张涛  闫小明

办公室主任:赖超(兼)

办公室成员:华道勋  秦全国  郭超凡

2. 张金梁、顾长海为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马晓宁为直接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防控工作的责任人。

3.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加入学校、教学院部、班级、辅导员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按照要求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

4. 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学校防疫政策,把好“十道关”。做好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联防联控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复课证明查验制度。

二、防控工作措施

(一)实行健康日报告制度。坚持教职工每日钉钉健康打卡,填报体温、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上传所在位置,并进行不定期通报。

(二)开学后前三周,严格执行场所码,师生在进出体育场馆时,有场地管理员进行查验,在课堂上有任课教师进行查验,发现有黄码等情况及时上报。

(三)由教务办牵头做好开学一个月网课的准备工作,并对每位教师进行备课检查。

(四)实行离市、返市电子化。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请销假制度,暂停跨省活动;凡是离市、返市人员,必须提前3天通过钉钉系统报备;从外地返宛师生,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未通知、不返校,返校者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

(五)严控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线下聚集型性活动,不组织不参与;确需开会,提倡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控制各类活动、会议的规模和时间。调整课余体育竞赛计划,疫情结束前,避免组织大型集体体育活动,引导师生坚持体育锻炼,适量活动,增强体质。

(六)体育场馆设施和办公室区域清洁消毒。对体育场馆设施和办公室实行专人负责制,保持相关区域清洁,定期消毒,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储备好两周使用的防疫物资。同时做好记录。对体育场馆出入口安排人员查验师生信息,控制进出人流。

因疫情要求暂时关闭的体育场馆,未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不开放使用。获得批准后,可有限制的开放使用。在体育场馆入口处设置手持式红外额温仪,对进入体育场馆的师生员工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体育场馆管理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进入体育场馆参与体育锻炼的师生应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师生近距离接触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七)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按照学校网格化管理方案,管理运动场馆,管理好教职工。

(八)做好应对突发转态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快速触发反应机制,一旦需要,迅速全面倒查、排查。

(九)树牢自我防护第一责任人意识。教育引导教职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十)领导小组应经常核查、补充疫情防控公共物资,按学校要求及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



                                                                       体育教学部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