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体育教学部举行“春风十里 最美是你”三八妇女节茶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徐驰为更好地展现女性的风采,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部女教工的幸福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祥和、积极向上的氛围,3月8日,体育教学部分工会在会议室开展了“春风十里  最美是你”庆祝“三八”妇女节茶艺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女教工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放松自己,体会茶文化的丰富内涵。

活动中,由专业老师从茶的历史,到茶的分类,从泡茶技巧,到茶与健康养生,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女性特点,通过学习与现场的实际演练,了解并体会中国茶文化的内涵,从而提高对茶叶知识的辨别,熟悉茶的种类和养生掌握生活品茶冲泡要领,大家感受着“泡茶要耐心、品茶要静心”的茶韵之道,享受着茶艺之美带给心灵的愉悦和身心的放松,老师们亲自动手冲泡独属于自己的一份温馨茶,随着袅袅茶香的升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大家畅所欲言。

通过开展此次茶艺活动,大家既对中国传统茶道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又在温馨的艺术氛围里增进交流,提升了教工的“幸福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妇女节。(摄影/徐驰  校对/华道勋   审核/张金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