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体育教学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会议室集中学习讨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讨论。

全体教职工首先集中观看新闻联播报道,随后党总支书记张金梁从五个方面对总书记讲话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课程思政改革、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针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教职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副主任顾长海围绕“坚定教育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主题,谈了六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首要的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迫切的是推动学科创新发展;三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关键的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四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重要的是发挥好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五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急需的是积极探索扎根中国与融通中外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六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根本的是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教育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任协理马晓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闯出一条新路,最重要的是回答“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一要从体育教学部维度思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从课程维度思考,助力加快建构三全育人的课程体系;三要从学者维度思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四要从学生维度思考,着眼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