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质测试 >> 体质测试公告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2022-2023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发表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全校各学院:

依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2022910日—12月上旬,对我校全体在校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请各学院按照下列要求传达到每个学生,并由辅导员向学生讲清测试的重要性,促使学生积极准备,科学锻炼,按时参加测试。具体事项如下:

一、测试对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科、专科和专升本学生。(患病学生和残疾学生免测)

二、测试项目与仪器:

1、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000米跑、引体向上;

2、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80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 

3、本次采用智能测试仪器,刷学生卡,测试数据直接上传系统。

三、测试地点:东南校区田径场

四、测试时间和预约

1、大一:910起,大二:93起,体育课随堂测试,计划三周完成;

2、大三、大四以及没有体育课的班级:1015起,六个周末完成;

3、采用网上预约,一天四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200人左右,严格按照预约时间进行测试,无预约不测试。具体时间见预约测试时间安排表(附件:1)。

4、※2023年度体质健康测试将常态化测试,时间2023年3-12月(方案随后公告)。

五、注意事项

1、为了保障测试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在测试期间东南校区(田径场、足球场)停止一切体育运动。

2、依据疫情防控需要,受测班级不得早于测试时间半个小时以上到达场地,测试时请听从老师安排整队等候,不得出现人员聚集情况。

3、测试项目分为室内和室外,学生必须携带本人的学生卡和身份证,若近期学生卡有变动请联系体质测试中心老师修改卡的信息。室内测试查验为本人方可入内测试;室外需检录,查验为本人,领取计时芯片,按规定系好芯片后,有序进入测试场地;查验不是本人不得参加测试。

4、按照测试教师安排的测试项目顺序,逐项进行测试。

5、为防范出现意外运动伤害,学生测试时必须穿运动服和系鞋带的运动鞋,测试前按照测试教师要求进行热身和准备活动。室内测试中个别项目需大家尽量避免穿黑色的上衣和鞋子。

6、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立即报告测试教师并终止测试,待身体恢复后参加补测。

7、测试结束后,归还芯片,放到终点附近的箱子。

8、对于室内测试数据现场可以查验,室外测试项目由于信息传输可能有些延迟,可通过微信查询,对测试成绩如有异议,可咨询测试教师。

9、学生在测试过程中必须做到:

1)自觉遵守测试秩序,不大声喧哗;

2)听从测试教师的指挥,爱护测试仪器,不要随意挪动设备;

3)确认测试完毕,应立即离开测试场地;

4)测试过程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携带贵重物品。

10、测试过程中如果发现由他人代替测试等违规现象,经确认后按照《南阳理工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相关规定处理。

11、如有以下疾病同学需申请免于《标准》测试:①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等;②心脑血管疾病:心脏病、高血压等;③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肠胃炎等;④运动系统疾病:各个关节或肌肉损伤;⑤其他不能参加剧烈运动的疾病。  

12、申请免测方法:微信公众号“tzjkcs”进入鼎慧信大学生服务网,绑定个人信息,密码身份证后六位,病免→审核→到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 出示相应病况证明(县、市级医院证明)→免于测试。

13、遇到风雨天气,依然要按照原预约的时间到场地等待测试老师安排,是否照常进行,如果未能正常测试将重新预约测试时间。

14、测试成绩微信搜索“赛康小助”APP查看。测试成绩不及格者,在本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周1-10周准予补考一次。补考成绩仍不合格者,则本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周11-18周再申请补考。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总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

15、本次测试下发南阳理工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班级知情告知书(附件),要求班委通知到每位学生注意事项,并带领学生做好准备活动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测试时至少前一天交至体育教学部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注:本通知和项目测试要求、方法和视频已发到体育教学部网站主页

 

 南阳理工学院体育教学部

2022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