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质测试 >> 体质测试公告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2016-2017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发表时间]:2016-10-08   [浏览次数]:

全校各院:

依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2016年10月9日—11月中旬,对我校全体在校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请各院按照下列要求传达到每个学生,并由辅导员向学生讲清测试的重要性,促使学生积极准备,科学锻炼,按时参加测试。具体事项如下:

一、测试对象:全体在校生,包括本科、专科和专升本学生。

(下述学生可以免测:①全程旁听生、②患病和残疾学生)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说明:凡测试项目后未注明性别的,男生、女生都测。

三、测试地点:东南校区运动场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四、测试具体时间安排

1.全校在校生(包括本科、专科和专升本学生)测试将安排在周六、周日进行,具体时间见测试时间安排表(附件1)。

2.各班班长在本班测试的前一天晚上18:30,准时到东南校区运动场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开会,领取《2016-2017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统计表》,统计本班具体信息并安排测试工作。

3.遇到风雨天气,依然要按照原安排的时间到东南校区运动场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完成室内测试项目的测试。

五、注意事项

1. 各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和班长认真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测试,并由各班班长提前统计学生信息。测试前由班长负责集合本班队伍,男女生各一路纵队,并准时把队伍带到东南校区运动场西大门外等候。有突发疾病的学生需到辅导员处请假,并由班长在本班测试时将假条交到测试中心办公室,另行安排时间测试。
     2. 测试时,必须向测试人员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否则不允许参加测试。
     3. 测试时必须穿运动服装和运动鞋,测试前要进行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出现意外事故;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则立即停止测试,并向测试老师说明原因。

4. 测试过程中需要做到:①自觉遵守测试秩序;②听从测试人员的指挥;③爱护测试仪器;④不要大声喧哗;⑤测试完毕后立即退离测试中心。

5. 如有以下疾病同学需申请免于《标准》测试:①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等;②心脑血管疾病:心脏病、高血压等;③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肠胃炎等;④运动系统疾病:各个关节或肌肉损伤;⑤其他不能参加剧烈运动的疾病。  

6. 申请免测方法:到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 出示相应病况证明(县、市级医院证明)→ 填写《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审核签字 → 免于测试。

7. 测试成绩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准予补考一次,补测时间将另行通知。补考成绩仍不合格者,则学年测评成绩不合格。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总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

注:本通知已发到体育教学部网站主页,网址http://tyb.nyist.edu.cn

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电话:62076813

 南阳理工学院体育教学部

2016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