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质测试 >> 体质测试公告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发表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全校各学院:

依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202010月17—11月中旬,对我校全体在校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请各院按照下列要求传达到每个学生,并由辅导员向学生讲清测试的重要性,促使学生积极准备,科学锻炼,按时参加测试。具体事项如下:

一、测试对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科、专科和专升本学生。(患病学生和残疾学生免测

二、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000米跑、引体向上、左眼裸眼视力、右眼裸眼视力、左眼串镜、右眼串镜、左眼屈光度、右眼屈光度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80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左眼裸眼视力、右眼裸眼视力、左眼串镜、右眼串镜、左眼屈光度、右眼屈光度 

三、测试地点:今年因为东南校区田径场地改造,故50米、800米、1000米放在西北校区,其它项目还在东南校区田径场

四、测试具体时间安排

1全校在校生(包括本科、专科和专升本学生)测试将安排在周六、周日进行,具体时间见测试时间安排表(附件:1

2各班班长在测试前按辅导员或学院体育部的通知进入体育教学部网站自行下载2020-2021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统计表》体育教学部网站—办事指南—资料下载—体质健康测试用表按学号顺序统计、复制粘贴本班具体信息到测试统计表上(自行打印)并安排和通知本班学生测试工作注:班长电话要清楚填写在表格上方信息栏内,并保证该电话12月31日以前畅通。

3遇到风雨天气,依然要按照原安排的时间到场地等待测试老师安排是否照常进行,如果未能正常测试将重新安排测试时间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和班长认真组织学生按时参加测试,并由各班班长提前按学号顺序统计、复制粘贴本班具体信息到测试统计表上自行打印成纸质版测试前由班长持测试统计表集合本班队伍,男女生各一路纵队,并准时把队伍带到西北校区运动场西南大门等候。有突发疾病的学生需到辅导员处请假,并由班长在本班测试时将假条交到测试中心办公室,另行安排时间测试。

2、本次测试下发南阳理工学院体质健康测试班级知情通知书体育教学部网站—办事指南—资料下载—体质健康测试用表),要求班委通知到每位学生注意事项,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测试前一天交至体育教学部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3、为了方便交流和数据的收集整理,各个学院每个班级的班长加入南阳理工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班长QQ群:1040246359,格式为:XX年级XX学院XX班级+姓名+电话

各班测试完毕以后请班委负责人立即到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电脑输入测试数据,并将原始表格交到测试中心。

   4、测试时,为保证受测学生身份信息真实必须携带一卡通或身份证以备核实本人身份,否则不允许参加测试。
  5、测试时必须穿运动服装和运动鞋,测试前要进行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出现意外事故;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则立即停止测试,并向测试老师说明原因。

6、测试过程中需要做到:①自觉遵守测试秩序;②听从测试老师指挥;③爱护测试仪器;④不要大声喧哗;⑤测试完毕后立即退离测试中心。

7、如有以下疾病同学需申请免于《标准》测试:①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等;②心脑血管疾病:心脏病、高血压等;③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肠胃炎等;④运动系统疾病:各个关节或肌肉损伤;⑤其他不能参加剧烈运动的疾病。  

8、申请免测方法:自行下载填写《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到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体育教学部网站—办事指南—资料下载—体质健康测试用表)→ 出示相应病况证明(县、市级医院证明)→ 填写《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审核签字 → 免于测试。

9、为了保障测试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届时将关闭西北田径场地东南门和西门,另外,停止足球场一切球赛和活动。

10、测试成绩自行搜索微信公众号tzjkcs”进入鼎慧信大学生服务网查看。测试成绩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准予补考一次,补测时间将另行通知。补考成绩仍不合格者,则学年测评成绩不合格。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总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

:本通知和电子版测试统计表已发到体育教学部网站主页及鼎慧信大学生服务网上,网址http://tyb.nyist.edu.cn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电话:62076813

 

 南阳理工学院体育教学部

2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