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训练竞赛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校参加2012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北区决赛首战告捷

[发表时间]:2012-05-23   [浏览次数]:

2012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北区决赛盛大开赛

发布时间: 2012-05-22 15:40 来源: 新浪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经过激烈的省内赛角逐,备受期待的北区决赛于2012522日上午九点在秦皇岛训练基地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十四个省市自治区的十六支队伍会师秦皇岛,在秦皇岛训练基地的绿茵场上激情舞动,共同吹响足球狂欢的号角。

随着开幕式音乐的响起,北区决赛开幕式准时在秦皇岛训练基地的体育场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书记孙国顺、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运动营销专业经理庄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先生宣布北区决赛开幕。

揭幕战是由东道主河北省代表队石家庄经济学院对阵南阳理工学院。比赛一开始,石家庄经济学院凭借主场优势率先发难。第2分钟,石家庄经济学院开出角球,6号队长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球门。随后石家庄经济学院6号中后卫解围失误,回追球时,与守门员配合失误,险些送上大礼,南阳理工未能抓住机会,取得领先。第7分钟,裁判向南阳理工学院4号队员出示了本届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警告他使用危险动作。随后双方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石家庄经济利用两个边路频频起球,试图通过身高优势破门得分,而南阳理工则利用小个前锋的速度优势,屯兵后场,打起了防守反击。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21分钟,南阳理工在左侧弧顶获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6号队长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球门远角,石家庄经济学院守门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看着皮球从眼前飞过,球应声入网,10,南阳理工学院暂时领先石家庄经济学院。易边后,不甘在主场失利的石家庄经济学院加快了比赛节奏,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第53分钟,石家庄经济学院在前场发出快速任意球,左边前卫突入禁区一脚打门,球被南阳理工学院机警的6号队长飞身挡出,石家庄经济学院获得角球。下半场,随着时间的减少,石家庄经济学院的队员越来越急躁,南阳理工学院则更加安心的贯彻主教练防守反击的战术,并多次威胁到石家庄经济学院的球门。比赛进行到70分钟后,首次参加比赛的球员显得过于兴奋,大赛经验不足导致在体能分配上出现问题,比赛双方都有队员出现抽筋现象。补时阶段,南阳理工学院4号队员有一次单刀面对守门员的机会,很遗憾未能再次改写比分,比赛最终定格在了10,南阳理工学院凭借一粒精彩的任意球战胜了主场作战的石家庄经济学院,取得了比赛的开门红。

作为联赛推广公司的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是中体产业集团的下属公司,在赛事运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为赛事注入了更加有利的策略和资源。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主流都市报同样对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进行大范围的报道和宣传,使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成为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相信在李宁公司、大学生体育协会以及中体经纪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将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赛事介绍

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独家商务和推广机构的高校顶级足球赛事。联赛自创办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届,联赛在全国33个省份赛区开展,联赛分为省内预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每届联赛省内预赛有近600支队伍(学校)参加。

作为中国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自1999年至今,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已走过十一年,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L)作为唯一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认可并全力支持的全国性大学11人制足球赛事,自推出以来,一直秉承着大学生自己的联赛的理念,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致力于培养青少年足球的生力军,目前已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受全国大学生喜爱的联赛之一。

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收获的不止是精彩的比赛,激情的舞台,更多的是大学生对中国足球的爱。

2011-2012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北区决赛参赛队伍名单

1.北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吉林 长春师范学院

3.黑龙江 哈尔滨师范大学

4.甘肃 兰州城市学院

5.河南 南阳理工学院

6.内蒙古 内蒙古科技大学

7.宁夏 宁夏大学

8.山东 山东大学

9.山西 山西大同大学

10.辽宁 沈阳工业大学

11.河北 石家庄经济学院

12.天津 天津师范大学

13.陕西 西安财经学院

14.新疆 新疆师范大学

15.山西 中北大学

16.北京 中国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