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训练竞赛 >> 学生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南阳理工学院第20届“南工杯”羽毛球赛通知

[发表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一、 活动目的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我校决定举办本次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不仅仅是提供一个锻炼身体、竞技比赛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来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竞争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技能的机会,从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同时向体育强国迈出坚实一步。
二、活动宗旨
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促进交流,构建和谐校园。
三、主办单位
南阳理工学院体育教学部、大学生体育协会
四、承办单位
羽毛球俱乐部
五、抽签时间、地点

小组赛抽签时间为2023年5月9日中午13:00于负责人qq群进行线上抽签,届时请各系负责人务必到场。

比赛时间将另行通知,具体以秩序册为准。

六、比赛地点
南阳理工学院新校区体育馆一楼
七、参赛对象
南阳理工学院全体学生
八、比赛相关事宜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分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赛制为小组赛及淘汰赛。
1.每个系男女生各一队,每队2-6人,并由各系出一名负责人。
2.比赛选手必须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
3.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团体赛分为男子组(单打,双打,单打)和女子组(单打,双打,单打),竞赛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第一阶段每场采取三局两胜制,十一分制,不加分,第二阶段采取二十一分制,比赛严格按照最新国际羽毛球规则执行。
4.各场次比赛时间,按秩序册阶段进行,参赛选手听从裁判的安排赛场及场次。如参赛选手迟到10分钟按弃权处理。
5.上届(第19届)“南工杯”前四名作为本次比赛种子队伍。
6.比赛选手必须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各系院双打队员必须统一服装,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7.运动员必须自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才能参赛。
九、报名相关事宜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7日,请各系队负责人加群,群二维码请前往附件查看

如有疑问可联系比赛负责人:

卢世晟 电话:18927807921 QQ:925422996

十、奖项设置

1、男子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颁发证书及奖杯。

2、女子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颁发证书及奖杯。

3、团体道德风尚奖四个。

备注: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比赛细则

1、比赛当天如天气不适合比赛(场地潮湿,易打滑发生危险),比赛将另安排时间,其他比赛时间不变。
2、体育馆一楼羽毛球场北边场地进行女子团体赛,南边场地进行男子团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