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训练竞赛 >> 学生竞赛 >> 正文

我校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徐驰)5月22日,我校2021-2022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第32届南工杯女子篮球联赛在体育馆圆满落幕,副校长葛晨光、学生处处长路瑞峰、体育教学部及相关学院领导观看了总决赛并出席闭幕式为获奖学院颁奖。

葛晨光在闭幕式中指出,篮球联赛经过九个月的激烈角逐,顺利落下帷幕,各个学院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通过本次比赛,对培养全院同学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活跃校园文体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培育和谐的校园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运动员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涌现了一批篮球运动技艺较高的当代大学生。同时,全体裁判员更是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坚持标准,以身作则,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作风,保证本届篮球联赛的圆满完成。

葛晨光希望大家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持“厚德 博学 求真 至善”的校训和“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超越自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闭幕式上,获奖代表队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篮球系列联赛从2021年9月份开始,13个学院23支代表队368名运动员、37名教练员、112名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经过季前赛、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四个阶段200余场比赛的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女子联赛一等奖,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代表队获得男子联赛总冠军。

通过此次比赛,增加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学生的运动激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学生体质,发掘了学生潜在素质,为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