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训练竞赛 >> 学生竞赛 >> 正文

2021年南阳理工学院超级联赛常规赛裁判员十一月培训

[发表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一、培训背景


  篮球运动是一项现代主流竞技体育项目,具有丰富的内涵。它既是一项表现团体的运动,也是一项表现个人的运动。极富激情,在大学中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更表现出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篮球这项运动应得到更大得发展。


  近些年来,我校的篮球水平越来越高,各种篮球比赛成绩也越来越好,同学们对篮球比赛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但是,学校的某些篮球组织的服务水平,如组织比赛、培训、裁判、训练等并没有跟上。如果要想更高层次提高学校篮球水平和篮球文化,就必须组织爱好的篮球的同学进行篮球方面的培训。


  对于篮球裁判而言,篮球裁判虽然说不是篮球场上的重点,但也控制着篮球比赛一举一动。在我们学校看来,爱好篮球的同学确实很多,但能当篮球裁判的却很少,如果是比较专业的篮球裁判,就更加少了。想要提高我校篮球水平,就要从篮球裁判中下手,首先是要培养出一批有一定水准的篮球裁判,然后让更多的同学去认识了解更多有关篮球的知识,从而才能提高我校的篮球水平。


二、培训目的


1、培养大量的有一定水准的篮球裁判。


2、为学校篮球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将来提高学校篮球水平提供人才。


3、综合性提高篮球综合水平。


4、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5、发挥同学们的一技之长。


三、培训计划


培训对象:21级篮球协会新部员,篮球协会裁判部干事;篮球协会裁判部裁判团队。


(注:篮球择优班裁判择优包括篮球裁判员和篮球记录员。)


培训时间:2021.11.7上午9001200


培训地点:新校区东南篮球场


四、具体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安排

负责人

备注

2021.11.7

900930

裁判员报道

裁判部部长

新校区东南篮球场

2021.11.7

9401140

临场跑位讲解、答疑,裁判法的运用与分析,业务学习

国家二级篮球裁判员

新校区东南篮球场

2021.11.7

11401200

总结强调

裁判长

新校区东南篮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