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训练竞赛 >> 锻炼指导 >> 正文

疫情下的南工校园

[发表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根据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疫情“警报”再度拉响,往日热闹的校园生活被迫按下了“慢行键”。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工作部署,南阳理工学院也采取了校园封闭管理的措施,政策的实施虽然将病毒隔离在校外,但毋庸置疑的是学生们的生活也受到了较大的困扰,一定程度上打破了理工学子的正常生活规律,但此时此刻大家也认识到健康的可贵和运动对我们生活、学习的重要意义。由于高校人群密集性的特点,其疫情防控的难度更甚。学生思想压力和焦虑也不断的累加,他们更加需要一个压力宣泄和缓解焦虑的渠道,因此,对于理工学子进行体育锻炼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与教师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责任感,在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措施保障到位、应急处置机制完备的前提下,发扬立本、立真、立特、立新的作风,群策群力,主动作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实现学生工作的“零死角”,“一枝一叶总关情”,是牵挂,是惦念,绘就了“情系学生”暖色。当你徜徉在封控管理状态下的美丽校园,就会看到在运动场、公园、道路上学生们锻炼的青春身影,激情四射的比赛,挥汗如雨的队员变成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里别具一格的风景线。

a东南操场

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封不住我们理工学子运动的习惯。学子们矫健的身影充分展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运动既能够缓解由封校和学习所带的不良情绪,也可以满足学生锻炼、塑形等需求。有同学感慨道:青春不是非要完成某些同质化的仪式,就像在每个历史巨变和艰难关口的年轻人一样,青春的是我们以及我们在这段时光里相遇的一切,我们正在度过不一样的青春!

b在篮球的场地甚至会出现“一场难求”的现象。学子们把积攒的体力和活力。都尽情的在运动场上释放。在后疫情时代强调运动对增进身体健康的价值,从学生需求的角度更好地诠释“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认识水平一大契机。

C下沉广场

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人们相对于成功可能会更在意美好的生活,成就美好生活最关键的一点则是健康,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无论是老年人还是青少年可能会将健康的地位再次提高,人们会更加注重体育锻炼也更加“会”进行体育锻炼,因此相对于普通人来说拥有健康身体的概率也就更大。在后疫情时代也更加需要动体育的参与来对抗病毒。

D体育馆绽放青春力量

师生齐心 静待花开。理工学子并没有因为疫情的发生而懈怠,也没有因为封校管理而消极,我们正在度过不一样的青春!正在向着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的目标前行,这就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底色的南工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