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支部书记述职“亮答卷” 笃行实干奋力开新局

[发表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

体育教学部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既是对2022年党建工作的一次把脉,也是对2023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谋划,真正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动力、述出了担当。过去一年,体育教学部下辖各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干的怎么样?新的一年,又将准备怎么干?听,支部书记怎么说……

2月15日,体育教学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党总支书记张金梁主持。

本次述职考评会是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考核工作的环节之一,采取提前审阅书面述职报告、现场述职、领导点评和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

两名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重大任务四个方面向党总支进行现场述职,深刻剖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做到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各支部在“晒成绩、查不足、定目标”的过程中提炼经验、补足短板、开拓创新。

党总支书记张金梁全面讲评各支部书记工作,他指出,第一教师党支部工作开展扎实,在党员教育和发展上有所作为,起到了战斗堡垒的作用,但主动开创工作略有欠缺,“两化一创”工作质量不高,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找出适合支部特点的融合办法有针对性开展特色活动。第二教师党支部能及时查找不足并进行整改,在样板党支部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表现突出,起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的效果,但在形成合力上有进步的空间,下一步要找准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做好双融双促,争取今年
通过校级样板党支部的考核。

张金梁要求体育教学部各党支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体育教学部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作表率。二要突出行业抓组织。着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筑牢战斗堡垒。三要选优配强建队伍。增强党员干部创新发展的本领、服务师生的本领。四要融合发展双促进,以党建引领推进体育教学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点评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及支部日常工作情况给予民主测评。

党总支书记张金梁的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并对落实抓党建工作责任提出具体要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