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体育教学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海教授深入体育教学部调研指导工作并参加第二教师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广大师生满意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体育教学部党政负责人、第二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教师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负责人在主持主题党日活动中提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为接下来的各项教学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部领导、教学负责人、组织员、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就自身分管领域、工作特点、取得成绩和努力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体育教学部中心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体育教学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张世海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描绘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高校教师要担当时代使命。

他希望,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以二十大精神学习为东风,学深、学细、学透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勇于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报告精神融入到体育课程改革和创新中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课程思政的政治任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扣住主题,以教师责任为依托,突出轻松、和谐、共融特点,让广大党员受到一次深刻教育。下一步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体育教学部事业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