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教学部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表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徐驰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体育教学部教职工通过各类官方媒体,采取集中和线上等不同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领会精神,开幕会结束后教职工反响强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今天我们将选刊部分教职工代表的热议内容。

党总支书记张金梁: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学思践悟、笃信笃行的自觉行动,转化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青年工作的南工篇章,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开创南工体育事业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统战委员、副主任顾长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以更高标准认真履职尽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紧密结合体育教学部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构建适应学生身心发展的高水平体育课程,大力建设师生迫切需求的健身服务体系,通过举办师生身边的赛事活动,引导全校更多师生参加体育运动。不断提升校级运动队综合实力,系统研究和落实校级运动队发展新方法、新路径,推动我校运动队高质量发展。要不断适应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需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推进南工体育建设,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建设副中心城市中绚丽的南工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检委员、教务科研办主任马晓宁: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的好报告,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冲锋号角。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前进路上,我们要更加奋发图强。我们要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观念能力作风年的东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踏石留印和抓铁有痕的劲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钉钉子精神刹住歪风邪气,解决顽瘴痼疾,厚植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宣传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赖超:在举国上下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受鼓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宣传委员和党政办公室主任,下一步我将立足岗位、找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师生、奋勇争先、积极作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组织委员、专职组织员徐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执政为民的好报告。我对亲眼见证、亲手触摸这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到由衷自豪和骄傲。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我要同基层党员、干部、人才、教工一起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紧跟核心,把党的主张化为行动自觉,把党的政策融入组织工作,以对党忠诚之心谋为党尽忠之事、筑为党站岗之基,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我将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在学校跨越式发展中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时代答卷。

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教研室主任王永新: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准确理解、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是我们坚定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基本要求,是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学懂弄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宣金传: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坚持锤炼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和事业发展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

预备党员、球类运动教研室主任刘晓亮:作为一名海归博士,我现在服务于体育教学部,也在南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运动委员会的领导下为南阳市跆拳道发展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教师,我对报告中提到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感触颇深。我一直在思考着如何利用自己以往的经历为中韩体育教育领域的合作贡献力量,并不断地尝试着行动,我努力在实践中服务我校的人才培养需求,为学生引介韩语国家优质体育教育资源。此外,报告中提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精通韩语的我深感事业大有可为,过去我已经申请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未来我将在专业上精益求精,在组织的安排下服务好国家的对外开放工作。

第二教师党支部党员杨玉功: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将增强学生体质牢记心间,在教学和科研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让胸前的党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辉。

体育艺术运动教研室教师惠振宇:对于我来说,实现中国梦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国家的需求培养人才,为国家的体育教育工作贡献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摄影/徐驰  校对/华道勋   审核/张金梁